Tuesday, May 13, 2008

连中文路牌你只做作

连中文路牌你只做作
连中文路牌你只做作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三日 下午三时四分

文:杨善勇
第12届大选之前,行动党的政治动作和政治承诺一样多。除了高调倡导地方直选,如果大家并不健忘,应该知道曾有罗兴强、黄伟益、刘敬亿、杨顺兴有计划地翻炒设立中文路牌的课题。《光华日报》并有四人的合照,七手八脚指指点点一番。
2007年6月23日行动党社青团甚至擅自在丹绒市区加设七个中文路牌,不到24小时后宣告“寿终正寝”,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前任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丁福南医生当时解释,这是因为此举抵触《地方政府法令》条文。
经此变化,2007年6月29日槟州社青团团长杨顺兴律师乃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希冀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开拓视野,认清现代政局,“增设中文路牌绝非挑起种族情绪”云云。
大选之后,中文路牌何去何从?凭靠“再转变,投火箭”中选彭加兰哥打新科州议员的刘敬亿接受报章专访大派定心丸,老神在在地表示“肯定会兑现中文路牌的承诺”。话虽如此,什么时候落实造建,如今似乎也没有一个官方的定案。
所幸垄尾州议员杨顺兴现在人在朝中,深受秘书长和高层器重,很查卡利亚地一人身兼市议员二职;相信在他的鼎力相助之下,100天蜜月期之内,不仅槟城路牌将有中文露面,五州民联政府属下各大机关也将逐步刻上四语并现的告示。
可惜眼前消息传来,中文路牌只限丹绒。眼见版图缩小,许博士或者丁医生大可很黄泉安地到前往韩江中学公开演唱邓丽君名曲〈你怎么说〉,监督这些权力新贵如何很CAT(Commitment、Accountability、Transparency)地落实当初的信誓旦旦:
“我没忘记你忘记我/连路牌你只做作/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看今天你怎么说/你说过不会辜负我/一讲就是五月多/六十多个日子不好过/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把我的路牌还给我”

No comments: